[巴黎]當地旅遊包--Cityrama

3月 13, 2007

 

其實跟團有跟團的好處,自助有自助的樂趣,在參觀博物館或遺跡之類的場所時,我覺得有當地導遊或是租用解說設備來進行參觀,不單單只是看,更有助於了解你所看到的,而Cityrama就有這種輔助功能...

Cityrama在巴黎其實算相當大的旅行社,最著名的莫過Open tour的露天遊覽車,在巴黎的街頭循環著行駛,讓異地來的遊客短時間就能看見巴黎著名的景點,這種Open Tour的露天遊覽車有四種路線,五十個站,你可以在想下車的地方展開另一個參觀行程,或者繼續搭著巴士看著街道上的人來人往,一日卷或二日卷的選擇,是很多人來到巴黎都會採用的遊覽方式之一。

 
[Open Tour的露天遊覽車]


但除了露天遊覽車帶你遊巴黎之外,它還有更多的旅遊行程,包裝成一套套的供君選擇,巴黎市區內的-紅磨坊秀.羅浮宮講解.艾菲爾鐵塔導覽等等,乍看會覺得自己去就可以的地方,在Cityrama提供的是藉由當地導遊的解說,讓你更了解這些景點的服務。因此,有許多外國人都相當捧場Cityrama的旅遊包,由當天出團所有人手上拿的牌子顏色不同可看出端倪。(不同行程的人手上拿的牌子顏色就會不同)

再者,它也提供了巴黎近郊的行程-凡爾賽宮.吉維尼.聖米榭爾山等等,更延伸到二天一夜或是三天二夜等需要過夜的行程,全程皆以遊覽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Cityrama,對於想要在巴黎市內擁有自己旅行的彈性,又能不用計劃就能走出巴黎的人,這無嘗不是一種選擇之一。

Cityrama可藉由網路選購行程,但意外地在羅浮宮旁的麗弗里街上撞見它的我,倒覺得可以不用先在網路上預約,抵達巴黎後再決定參不參加行程,可以讓原先在巴黎的旅行計劃更有彈性。

 
[Cityrama就位於圖片紅點位置,藍色ㄇ型的就是羅浮宮]


不過,在歐洲物價昂貴,歐元對台幣得花上42-43元之下,旅遊成本可是很高的,因此參加Cityrama的Open tour一日券就得要價25歐這種額外花費,我倒覺得坐著一週無限次乘坐巴士的Carte Orange的感覺比較好,所以舉例:凡爾賽宮的45歐.吉維尼的65歐,自行前往所需要的花費是低於買Cityrama的旅遊包,所以花不花這個錢買導覽就得看個人了。

正因為考慮了得再計劃火車或租車等交通問題,再加上想看漢斯及艾貝內間的葡萄園,而在Cityrama購買的Reims香檳之旅,出團大約二十人左右,乘坐大遊覽車前往漢斯,剛好當天是星期五,除了英文導遊,另一位法文導遊並身兼日文導遊。

整個行程安排的很順暢,導遊也相當細心的進行解說,而在抵達酒窖後,便由酒窖的解說人員進行香檳酒的介紹,是趟相當有收穫的短途旅行。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回程安排的相當"準時",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吧!


[Info]
Cityrama HP
Address:2, Rue des Pyramides 75001 Paris
Tel:01 44 55 60 00
Metro:Pyramides or Palais Royal

Reims champagne行程
*Summer:On Tuesday, Friday and Sunday
*On Friday during all winter season (except on December 24 and 31)
*On Tuesday also (except in January and February).

額外資訊:Carte Orange quick facts
You cannot buy one outside of Paris. You will need to purchase on from an RAPT agent at any Metro or RER station in Paris.
Despite what you will might hear about the pass being available only to Parisiens, anyone can buy a Carte Orange.
The weekly pass (called a coupon hebdomadaire) is valid Monday to Sunday only. Be sure you can communicate the dates that you want, or that You'd like a Carte Orange for the next week starting Monday. Otherwise you may be sold a pass that is only valid for the rest of the week.
The monthly pass (called a coupon mensuel) is valid for the calender month.
You will need to specify the zones you wish to travel in. Zones one and two are central Paris, and quite likely the only two you'll be interested in for a pass. If you need to go outside those zones only once (to Versailles, for example) a separate ticket will be cheaper than extending your pass to those zones.
You will need a small, passport style photo to attach to the pass (about 1 1/8" in height). You can buy one at the metro station.
The Carte Orange passes are valid for unlimited rides on the RATP system.
Prices for a weekly zone 1-5 weekly Carte Orange in 2006 is €30.






8 則留言:

  1. 第一次到巴黎時也有坐過露天巴士.

    對停留時間短暫的觀光客而言
    是不錯的選擇
    但收費真不便宜><

    回覆刪除
  2. 有導遊確實是有好處的,這回去羅浮宮時間雖然很短,而且他們在罷工,到處都關閉,可是有個中文導遊帶我們走來走去,還是有看到應該看到的一些東西,透過他的解說,也會比較了解眼前的藝術品、畫作、珠寶、壁畫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壞處就是跟團的行程當然比較要符合普羅大眾,所以雖然有些景點想呆一個下午甚至一天,但是旅行社的行程才只有1-2小時可以看,這點倒是有點遺憾。

    回覆刪除
  3. 我也曾參加cityrama走羅亞爾河看城堡,如你所言,時間都抓得很剛好,難免有點意猶未盡,不過因為有專業導遊帶領,比較不會走馬看花倒是真的,未來有機會也想參加香檳之旅,這樣就不用顧忌開車不能飲酒囉~

    回覆刪除
  4. 好清楚的內容喔~
    真是太感激哩~ @@~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5. 有時候參加這種團也不錯啊~至少不會走馬看花。我們去法國的那年去了亞爾薩斯的酒鄉、羅亞爾河城堡、薰衣草...等,也都是參加當地團,不僅不用擔心交通問題,還有專人解說,唯一缺點就是時間比較緊吧~卡的剛剛好
    透過妳清楚的解說,又得到了另一個資訊,真好!謝謝妳的分享^_^

    回覆刪除
  6. 肉拉~您好..
    想請問您內文有提到"無限次巴士"..班次及停點多嗎?一個人費用多少呢?因為目前正在規劃巴黎自由行,所以想參考參考,又或者以您的經驗,能給予我什麼樣的建議及安排呢?謝謝^^

    版主回覆:(07/24/2008 09:50:42 AM)


    文章最後的info有cityrama的網頁連結,
    無限次巴士指的是其中的Open tour,
    現在有分1日券或2日券的pass,
    1pass ,4routes
    它的官網都有很詳細的說明..

    至於行程,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看的東西也不一樣,
    只能建議妳多找點資料,找出妳想要的旅行方式:)

    回覆刪除
  7. 想請問有當地的地陪嗎?會中文的,因語言不通,目前我在台灣,會先去羅馬附近的小鎮prieste找朋友,我現在在台灣可以先訂3天兩夜的巴黎遊嗎?從prieste過去巴黎的行程,還是必須在當地訂行程呢?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