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記憶裡,在西恩那的那抹藍

3月 18, 2007

我們穿過山城一道像是通往天堂的門之後,所見的就是這廣場上的大教堂了。

位於義大利中部托斯卡納省之一的Siena,以賽馬為著名。但除了在夏天舉行賽馬比賽的貝殼廣場(The Piazza Del Campo.)以外,位於山丘上的大教堂(Duomo)也是相當著名的景點之一,主教堂及鐘樓加起來,整個教堂規模相當的大,教堂建立於12世紀開始,是義大利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之一,外牆上用上綠.白.紅色花紋相間的大理石,而內部則用上黑白相間的大理石。

對我來說,對歷史的探索勝於對宗教的瞻仰了,更何況這教堂內保存著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所以當在Duomo裡抬頭欣賞以聖經故事為主題的濕壁畫時,總能讓人更驚嘆義大利過去這些有才華的人,在莊嚴肅靜的教堂內,忘了外面的世界。

在走出教堂後,頭頂上的藍天依舊,讓我們有點懷疑現在仍屬冬末春至的時期,身上穿的冬衣在這樣暖和的溫度晒著,其實是剛剛好的,伴著微風,從大教堂開始,我們正才要開始探索Siena呢!


[可一探Siena山谷美景的頂層觀景台,得走上131階]

[穿過這道門,首先看見的就是大教堂上方的那抹藍]


那天,因為天空的深藍,所有的景物頓時都顯得耀眼,讓我不由得在記憶裡深深地記住這個山城,和聖吉米奈羅不分軒輊地,成了這趟旅行最喜愛的二個地方。

我們花了大半天的時間,在山城間的小巷中穿梭,一探Siena的究竟。這裡從貝殼廣場開始延伸,有許多各具特色的店,無論是食物也好.皮件也好,應有盡有。可以在某條巷弄裡的小店裡尋獲好東西,又或者單單只是看看就能大飽眼福。在天氣晴朗下的山城裡,漫無目地的走著,真是件美好的遊歷。


[著名的貝殼廣場,廣場是呈貝殼狀且斜坡式的,與西恩那市政廳相對]


而沿著貝殼廣場的是一家家咖啡店,你可以選擇在露天咖啡座位享受這天的陽光普照,也可以選擇來枝冰淇淋坐在廣場上,擬想夏天時,這裡賽馬的盛況。

最後,這趟旅程在入夜後結束,原本就藍的天空頓時成了深藍,藍的接近黑,但仍可見幾顆星星在天空中閃爍,這晚是我記憶裡最美的一晚,但唯一可惜的是.....我的身旁沒有名為腳架的工具吶!

P.S.照片裡的藍天,可是完完全全的原色!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6 則留言:

  1. 哇~歐洲的天氣果然是很棒唷~
    尤其是很藍的天空~
    而且一整天都完全看不到一朵白雲~
    我還記得到了晚上後卻是白天的樣子~
    好像大約十點多左右就開始真正的變黑了~
    其實不算是將近黑,就如你所說的藍的接近黑~^^

    回覆刪除
  2. ROLLA:
    妳跟我一樣,那天去的時候
    天空很藍,讓人印象深刻到
    想要遺忘,都非常難

    回覆刪除
  3. 你的照片有喚醒處在沉睡中記憶的魔力
    踩完那131階的階梯
    我看到的不是湛藍的天空
    而是旅客手上的冰淇淋 :P

    回覆刪除
  4. 好飽和的藍

    讓我想起蒙古的草原及藍天

    回覆刪除
  5. 真的好藍~~很漂亮!!
    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到這裡一遊~~@@

    回覆刪除
  6. 湛藍的天空
    讓大地的建築物也顯得略遜一籌
    難怪這抹藍令妳難忘呢^^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