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在法國體驗演唱會

2月 04, 2007
音樂節這天,從傍晚開始,大街小巷充滿了音樂聲,無論是民謠風,或是搖滾風,即使我們已經回到了位於平凡巷弄間的Hotel,還是能聽得見外面的音樂聲。

就在Achi在夢中與周公相遇不知道多久後,外面似乎沒打算結束這所謂的音樂節,於是問了他要不要出去看看。但才走出Hotel,天空開始飄起了雨,而且氣溫明顯地下降,在巴黎,這氣溫變化快速的程度,大概是連看氣象預測都沒得準的,我們又繞回房間拿了雨傘及外套才出門。

沿著Rue Daguerre往大馬路的方向走,接近十二點了,餐廳還有幾間沒打烊,有的是不打算回家的人在餐廳內持續嬉笑著,路上顯然多了許多被酒精侵腦的行人,還有一群正打算搭訕落單少女的青少年,雖然感覺因為音樂的歡樂混亂了點,但其實只要稍微注意一點還是挺安全的。所以我們一路走到位於DR的RER B車站附近。

白天回來時,就知道這個圓環正在搭建舞台,果然也是為了音樂節。此時,演唱會台上表演的是流行音樂,因為傳來的歌唱聲是我還有點熟悉的西洋流行歌,雖然很多人都說法國人不太愛說英文,但似乎透過音樂,英文歌在這裡還是有點影響力的,由音樂節大部份的路邊樂團都是唱著英文流行歌這點來看,更能佐證,那麼法國到底有沒有紅遍全球的歌手呢?說實在的,法國除了演戲的尚雷諾我很熟以外,其他能叫得出名字的實在沒幾個,但法國人說話的語調,轉為歌唱,對我來說大概就像帶有濃濃巧克力口感的布朗尼加上一杯暖手的熱拿鐵般地美妙吧!

撐著傘的我們,在人群中份外顯眼,法國人似乎不愛撐傘?也可能在演唱會中撐傘不是件明智之舉,於是我們並不打算擠進人潮,我們在演唱會外圍繞了一圈,並停留一會兒,感受現場的氣氛。

這才發現,如果台灣的跨年演唱會外盡是香腸小販,那麼巴黎的大概就是熱狗及Pizza吧!好幾台廂型車賣著都是大同小異的東西,不過上門的客人可是絡繹不絕呢!


[沒想到在巴黎能聽到演唱會,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就在雨勢似乎沒打算停下來,但人潮似乎也沒打算散去,我們的疲倦早已覆蓋了對音樂的熱情,決定先回Hotel去。街上擦身而過的是陶醉在音樂之中的人們,但其實這音樂節留下更多的是滿街垃圾,所以真的別以為巴黎只有浪漫而已。

這時在Rue Daguerre上,那家總是有許多人在排隊的冰淇淋店居然還沒打烊,即使天氣是這麼的冷,我們還是去買了一客冰淇淋,2球要價4歐,其實不算便宜,但總是不能抗拒冰淇淋的我們,還是用冰冷的雙手緊握著它。


[黑暗中拍下它做為貪吃的記錄]


至於問我,這法式演唱會和台灣有何不同,大概也很難說出個所以然,但就算是一份新鮮的體驗吧,我想......

6 則留言:

  1. 我也從未在法國零聽過任何演場會
    不過, 德國慕尼黑有過一次, 我覺得很吵
    可能是因為它是搖滾演唱會, 所以很重金屬加上尖叫, 聽起來不是那麼的舒服!

    說到法國的歌手, 我唯一知道應該是那首老歌, 伊蓮(一個很清純的女人唱的, 不過我想她現在應該頗有歲數)

    PS:我在舒國治的書中, 是憑藉著他的文字去想像京都啊! 文字用的很不錯, 精簡.

    回覆刪除
  2. 不過我對冰比較有興趣~~哈哈~~

    回覆刪除
  3. 真好, 碰上音樂演唱.
    法國歌聽起來都好有愛戀的感覺, 也許歌詞是在講很嚴肅的話題, 但聽起來都是羅曼史呵!

    回覆刪除
  4. 感覺很特別呢~~
    出國好像都會特別愛吃冰淇淋
    不管多冷都想來一球,我之前去美國也是~

    回覆刪除
  5. Kay,
    搖滾演唱會要吵的有音律,才能打動人吶XD


    lazyboneuk,
    好吧..那這張黑暗中的冰淇淋勉強一點看吧^^


    to bonniechi,
    聽歌的確挺舒服的,
    但法國人講話時,喜怒哀樂全在臉上吶,(我遇到的)
    所以,如果被罵時,雖然嘴上講的是優雅的法語,
    還是能明顯感受的到...><


    to amy,
    原來大家同是冰淇淋同好吶XD

    回覆刪除
  6. 這次到巴黎也遇到6/21的音樂節
    好想去聽香頌啊...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