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遊記]風景如畫的香檳之路..

12月 04, 2006

所謂的香檳之路,就是介於漢斯及艾貝內二座城市之間的道路,二旁盡是香檳主要的作物:葡萄園,放眼望去的遼闊感,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景色....

這天,離開漢斯後,我們前往位於艾貝內的Moet & Chandon酒廠。艾貝內比起漢斯,酒業更為發達,是香檳主要的集散地,此外,這裡因為生產香檳酒,當地人所得可是名列法國前茅,由漢斯前往艾貝內開始,經過的鄉間小路二旁,是延綿不絕的葡萄園,偶有幾戶莊園,讓人不禁羨慕起住在莊園裡的生活。


[像這樣的景色,一幕幕的映入我的腦海裡]

[就算它360度都長這樣,但我還是很愛照]

[正在努力長大的葡萄樹]


在這個香檳之旅的行程介紹中,有著這麼一段:In the afternoon, enjoy the picturesque landscape of vines between Reims and Epernay,我可是為了這美麗的風景而捨棄凡爾賽宮的,因此,當領隊宣布下車時,我的相機老早已經準備好,和我一同欣賞這香檳之路的美景。

這個季節並不是收成的時節,所以一大片葡萄園望去都是空無一人,這裡的莊園,在淡季時也提供遊客參觀,如果自行前往,可以透由艾貝內的旅遊中心,報名參觀香檳區酒莊和葡萄園的遊覽。雖然是讓大家下車稍微拍照留影,但沒有太多的時間參觀莊園的我們,成了我這趟旅行最大的遺憾。面對車窗外一幕幕飛過的風景,我的心早已留在這美麗的法國鄉村裡!

來到艾貝內市區,居然讓我看到"法國家樂福"招牌,雖然這在台北是很多,但一直很想在法國見見它吶。艾貝內市感覺相當寧靜,事實上這裡許多的酒廠,可是造就了很多有錢人家,此外,這裡的地下可是有著佔地相當廣大的酒窖。


[量販店好朋友:家樂福....的看板]

[小橋.流水.藍天顯出這個小城市的寧靜]

[終於,來到了Moet & Chandon]


而來到Moet & Chandon參觀,和Piper-Heidsieck不同的是,Moet & Chandon走的是更濃厚的華麗感,從一開始,酒窖解說小姐的介紹中就能深深的感受....


2 則留言:

  1. 好寬廣的葡萄園景色,真的很美!!3Q^^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第一張照片喔!!只有從機場搭火車到巴黎市中心前,經過郊區看到類似這種寬廣又舒適的景色.接著就被困在混亂的巴黎市中心了>"<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