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走在右岸..

12月 26, 2006
 
在巴黎這幾天的旅程,右岸由羅浮宮開始到St. Michel,或者是相反順序,是我們走了最多次的路線...

我想,這已經變成了習慣問題,每個景點回到Hotel,來到St. Michel換乘公車,是再適合不過了,而我也樂得尋找不一樣路線的公車,回到St. Michel換車,但不是每個景點所停靠的公車都有相同的交集點,如果坐到知名度相當高的羅浮宮就容易多了,這是我們旅程中最主要的路線,而且以最散漫的步伐來應對。

參加香檳之旅回到巴黎的Cityrama後,我們不想太早回到Hotel。在麗弗里街買了幾樣紀念品後,決定慢慢的散步回到St. Michel去等公車,一樣地穿過羅浮宮前的廣場,廣場上的人潮依舊,在透明金字塔旁的水池,晒著太陽,或是嬉笑著。對羅浮宮而言,每個旅人只是渺小的過客,但對旅人而言,它卻是人生的一段回憶,

來到塞納河旁,望著前幾天走過的藝術橋(Pont des Arts),我們決定這次沿著右岸走,相較於左岸,右岸因為羅浮宮的緣故,突顯著法國過去的歷史痕跡,走在Quai du Louvre,也能看到販售著和左岸相同紀念品的小販。事實上,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小販還營業著,因為多數時間回到這裡,雖然天仍亮著,但已經是晚上八點過後,在巴黎,除了餐廳,大概也很難找到願意營業這麼晚的店家。這也難怪法國是全世界工時最短的國家,我想享受生命這個學分,他們是修足了吧!

 
[塞納河的遊船總是有許多遊客]

[趕上小販的最後營業時間,但也沒看到想買的東西]


這段路,從第一天來到巴黎的不熟悉感,一直到來來回回不下五次,漸漸地我也不再需要地圖,無論是右岸或是左岸,哪裡有著讓我心儀的建築,哪裡有著我愛吃的食物,彷彿在這裡生活了許久似的,大街小巷的路線深刻地記在腦海裡。

於是,走在右岸也是在巴黎美好的回憶之一,看著塞納河畔的風景,享受著閒暇的漫步,這種方式無疑地成了我和巴黎說再見的最佳結束。

8 則留言:

  1. 眼花看成左岸~XD
    不過巴黎為什麼這麼多人愛啊?

    回覆刪除
  2. 風景美,夠悠閒吧...我想~
    (這二點好像很容易符合^^a)

    回覆刪除
  3. 巴黎讓我想到以前國中時好紅的一部卡通 叫凡爾賽玫瑰^^
    除了風景美 應該也很浪漫吧..
    特別是你拍的天空 ^^
    我好喜歡那樣的天空喔....

    回覆刪除
  4. 其實第二次去巴黎的時候
    我已經很少用地圖
    有時候要出去玩的時候
    稍稍看過地圖
    剩下的就是隨意亂走
    有時候這樣的隨便亂走
    收穫也很大

    回覆刪除
  5. to 小江,
    天氣好的話,拍起來都不錯囉^^


    to greenblur,
    沒錯,尤其是小巷弄,
    但治安不好的地方,就沒辦法吶XD

    回覆刪除
  6. 巴黎讓人容易親近!!
    我想這是很好的理由~~

    不過...這幾年街上的怪人也愈來愈多~~
    聖心堂那一帶我不太愛去了@@

    回覆刪除
  7. 哇~今天這篇出現在pixnet首頁哎~
    有厲害哦~

    回覆刪除
  8. 不知道原因是什麼^^a
    不過客人多了,還挺樂的...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