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留存小樽的回憶

12月 18, 2006
 
有人提議來張小樽的明信片吧!

但回家翻了翻,才發現從北海道寄回來的一堆明信片,都是富良野及美瑛,這才想起來,那時候狂戀上美瑛的風景,在當地買了一組美瑛及富良野的明信片,以及當地郵局販售的花卉郵票,還蓋上了大大的紀念戳印,所以以小樽為名的明信片........沒有吶。

不過,小樽阿......對我來說是有點苦苦的回憶...

八天的北海道之旅,頭三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氣溫也在二十五度以上,但在進入第四天後,氣溫開始急遽下降,天氣冷的程度,和前幾天有十五度之差,沒帶保暖衣物的我,在札幌開始吃足了苦頭,加上它是個下雨天。

就算是下雨天,行程還是要繼續的,這是旅人的使命,哈....也是我的堅持,我期待已久的小樽終於要來了,當然就算天氣再壞,也得前往。我對小樽一直有著憧憬,或許是旅遊節目看太多,對它的運河一直抱以期待,但因為時間不多的關係,原先的計劃就是用半天的時間去逛小樽的運河,然後到晚上,拍它華燈初上的美麗夜景,這是在出發前就已經大概在討論區詢問過小樽整個地區大概需要多少時間的行程。

 
小樽當地推薦的半日遊路線是由JR小樽站開始,先往壽司通方向走再右轉堺町通,一直到蒸汽時鐘處往回走,這一區是主要的紀念品區,有各具特色的小店,接著往小樽運河食堂方向走去,在小樽浪漫館附近有幾家相當有名的冰淇淋店,非常好吃(天氣再冷,也要來一枝唷!),傍晚前往小樽運河,可選擇在運河旁的倉庫裡喝咖啡,或是參觀附近的土產店,都在旁邊的倉庫區裡。運河附近有許多拉人力車,提供坐人力車遊小樽,但在平地還好,拉到上坡路段,真讓人覺得不好意思再讓車伕拉下去,由運河往車站的方向走去,會經過手宮線紀念碑,此外,號稱北海道的華爾街也在在這附近!

由日本yahoo所找到小樽觀光地圖,將小樽的觀光景點畫的相當清楚,由小樽駅開始,我們按照圖片中的序號參觀,但一出車站的凜冽空氣把我的思緒整個擾亂,我....開始頭痛,遇到冷空氣就容易頭痛的我,在還沒走到壽司通已經冷到打哆嗦,Achi借了我外套後,我還是覺得很冷,整個玩樂的心情都沒有了,決定先去吃飯,來到小樽,最有名的飯食當然就是壽司,壽司通上多的是壽司店,但仔細看了幾家門口的菜單後,發現這裡的壽司一點都不因它臨近海港而便宜,價格貴得嚇人吶!最後我們選擇了一家定食店,沒想到這家名為石次郎的定食,稍稍緩和了我的頭痛,熱食加美味的米飯,讓我好幾天都對它念念不忘,只不過這種愉悅的用餐心情,在走出店門後,和天氣一樣急遽的往下...

天氣不停地飄著細雨,漫無目地的走在堺町通,街道二旁有許多紀念品店:哨子館.玩偶店.石雕店等等,而最有名的北一哨子館也就是專門販售及製做玻璃製品店,光在這裡,就有一館.二館.三館.....,可見玻璃製品在這裡的規模,不過,我的計劃是到音樂盒工廠做一個自己的音樂盒,這對我來說,似乎比去喝杯咖啡換寫有銀之鐘的杯子有趣多了。


[我做的音樂盒,音樂是來自北國]

[小樽浪漫館,也是賣紀念品,約在地圖編號3至5之間] 

[陰天的小樽運河,地圖編號6]

[手宮線紀念,地圖編號7]


但,我的小樽遊並沒有因為有了屬於自己的音樂盒而感到開心,濕冷的天氣讓我的頭痛加遽,更糟的是當穿著二件薄外套的我看到溫度計上寫著13度時,陰冷的天空讓我知道這天不會有好夜景可以拍了,我站在這短短的運河前,突然覺得我似乎並不欣賞這個地方,或許是天氣,更或許是這個有著威尼斯影子的小樽,所留存給我的回憶,是冷的.........

(沒明信片貼,還碎碎念XD)


P.S.整個標示編號的觀光景點順序,二個小時內就可走完,但時間長短尚須視參觀紀念品店.喝咖啡.做音樂盒及拍照的時間而訂!



[Info]小樽觀光地圖(PDF)



5 則留言:

  1. 我喜歡你的音樂盒^0^

    回覆刪除
  2. 兩個鐘頭就可以走完小樽啊?
    ^^那吃東西的時間就很多囉!!呵呵~~

    回覆刪除
  3. 哦~~好美哦
    如果天氣好一定很讚...
    何時我才會到日本啊...

    回覆刪除
  4. to Sunny,
    昨天還真的給它轉來聽,
    有種卡卡的聲音了...><


    to lazyboneuk,
    哈...就是買東西吃東西囉!


    to 天使,
    機票買了,就到啦^^

    回覆刪除
  5. 我過來了, 我把你pixnet的網址連結在我的blog 內了.

    待我有點時間的話, 我想也會在pinet開個戶口做後備.

    小樽最吸引我的, 是六段雪糕: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