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往巴黎]我愛新加坡航空!

10月 10, 2006
 
在計劃前往巴黎之前,其實沒有對任何一家航空公司有特別偏好,坐過幾次亞洲航線.外加一次飛歐洲航線的旅途經驗,因為怕極了那種十幾個鐘頭,在密閉機艙沒事做的感覺,我想我唯一的要求,大概就是要有很多很多電影可以消磨時間的機艙服務吧!

預先訂了幾家航空公司的機位,剛好看到新加坡航空正在促銷歐洲線,雖然那時候比較喜歡在香港轉機的法航,但想想去新加坡轉機也不錯,搞不好還能吃個海雞飯什麼的,因此就跟旅行社確定要開新加坡航空的機票。後來才發現,新加坡航空有多好...
 

因為好奇心很重的我,要坐新加坡航空一定要先上網搜尋它的評價如何,這才知道原來它的機艙服務在世界排名可是前幾的,機上餐食.服務風評都相當的好。此外,我還連到了新加坡樟宜機場的網站,發現樟宜機場是個設備相當完善的國際機場,撇開免稅店不說,機場內還有花園耶!

就這樣,我抱著很期待的心情搭乘新航。結果,當然如同文章標題所寫,經新加坡轉機到巴黎的十六個飛行航程,只能用一個讚字來敘述。

先來說台北飛新加坡這段航程吧!台北飛新加坡屬於短程航線,需要四個小時左右,飛機的機型是和飛巴黎的機型不相同的,反倒是飛新加坡的機型較新。機上的餐食也是不相同的,台北飛新加坡這段的飯後甜點居然是美國知名冰淇淋呀!而且是夏天最適合吃的芒果口味,主菜也相當美味,這段航程所提供的餐食是我覺得整個飛巴黎線中最好吃的(大概也是因為第一餐,還很新奇吧!)。

不過據說機上提供的餐食就是由起飛當地所提供的,這麼推算過來,原來我還是最愛台灣味的餐食吶...

 
[飛往新加坡的晚餐:馬鈴薯配雞肉(好吃)]

[吃不完的小包裝餅乾最後都進了背包裡]

[冰淇淋當然是現場解決,一滴不剩囉!]


除了餐食還不錯之外,機上的個人視聽節目也相當多,雖然飛往新加坡的影片較少選擇,但飛往巴黎的機上,卻有六十幾部片,中.日.英.韓等等各國電影,任君挑選,光飛往巴黎的單程上,半夢半醒間看的片子不算的話,我就看了三部片以上,搞笑的.愛情的,看的我在機上情緒起起伏伏的(笑)。

新航還提供經濟艙的乘客,毛線襪及牙刷等個人用品,讓整個長時間的飛行時間有個舒適環境。就長程線而言,新航所提供的機上服務都是相當令人滿意的哦!

不過撇開航空公司來說,越是在搭乘長程線的時候,越佩服在機上不斷服務乘客的空姐.空少們,每個乘客醒來的時間都不一樣,只見她們不停地將食物及飲料端進端出的,臉上的粧及笑容還可以保持地煥然一新,真是了不起呀!尤其是像這種密閉空間,我搭了十六個鐘頭,就算在飛機上只是吃吃睡睡的,回到台灣還是覺得身心疲累,她們還能經常性地在機上工作,亮麗的外表下,就算工作再辛苦,還得保持笑容,這種困難度,大概不是我這種整天按計算機的人能夠體會的吧....

題外:最後我在樟宜機場吃到海南雞飯了嗎?當然沒有><,因為去程的轉機時間太短,連免稅店都沒時間逛,回程的轉機雖然有足夠的時間吃頓飯,但在巴黎飛新加坡的航程上,已經吃怕了機上餐點,一點食慾都沒有,最後只能和海南雞飯說再見了.....

[Info]新加坡樟宜機場
[Info]新加坡航空



5 則留言:

  1. 這款冰淇淋已經是機上必要的配備了<br />
    我對機上的休閒也很重視<br />
    因為那是補充體力的地方哩~~

    回覆刪除
  2. 真希望台灣的未來跟這些美麗的煙火一樣<br />
    璀璨亮麗阿

    回覆刪除
  3. 不錯不錯...真漂亮~~~<br />
    為什麼不是紅的就是綠的??還有橘的!<br />
    沒有藍的嗎?<br />
    <br />
    哈哈哈哈...白天亂,晚上也要亂一下..~~~

    回覆刪除
  4. 哈...其實是因為拍一下就不想拍了(手振到不行)<br />
    所以沒有藍色煙火...:p<br />
    <br />
    我拍的大稻埕方向的煙火是比較沒花樣的,<br />
    另一邊三號水門的煙火,有愛心.花朵的圖案哦,<br />
    只可惜被大樓擋到了,拍起來更糟...<br />

    回覆刪除
  5. 晚上我姐說 他去華中橋 就看到了 真是怨念 我也好想看歐0.0<br />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