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什麼,這裡最便宜? (噓~小聲點)

9月 06, 2006

 
音樂節這天其實也是難得的血拼日,因為剩下不到三天在巴黎,總得買些什麼回家孝敬親朋好友.同事之類的。所以從春天百貨買了Fauchon的餅乾和巧克力,到了左岸的聖潔曼德佩區,打算要再去傳說中低價的藥粧店敗一下。

這間名為CITYPHARMA藥粧店就位於Rue du Four上的第二家,人很多,和其他人煙稀少的藥粧店比較起來算是相當好認,門口還有警衛駐守呢!而這家店除了當地人之外,也有許多外國觀光客來這裡採買,聽著店裡不一的語言,就知道這家店價位相當受大家喜愛,每個人都提著籃子採買中。

 
[到法國,千萬別錯過哦!]


拿出我在台灣整理的購物清單,其實有一半以上都是同事推薦的,因為我喜歡的品牌只有一樣,而且還情有獨鍾,雖然它是Made in France沒錯,但價位沒有比台灣的免稅店便宜,所以在開放架上來來回回的,拿的幾乎都是別人要的東西,因為血拼數量太多,血拼過程不再敘述,只能說當我結帳時,後面排隊的人厭惡的眼光紛紛投射過來,沒辦法,託買的東西實在太多,雖然每樣價位不高,但組合起來的重量是很驚人的。

一般而言,在法國只要同一天同一家店購物超過185歐元以上就享有10%的退稅金額,但印象中餐廳及藥品等消費是除外的,而這家藥粧店也不提供退稅經二位目擊證人留言證實可以退稅哦!),但事實上,它的部份商品就算不退稅也比拉法葉百貨退稅後還便宜,所以建議可以多比價。至於馬路旁常可以看到的藥粧店怎麼比,都還是比不上位於第六區的這家藥粧店便宜。

而且它另外還有個優點就是..."客人太多,店員沒空理你",你可以盡情的在店裡來來回回.瘋狂比價,不像其他間藥粧店裡永遠只有小貓二.三隻,店員死盯著你要幹嘛,感覺很有壓迫感,所以想悠閒地買藥粧的話,強烈推薦這一家!

[INFO]
CITYPHARMA藥粧店
26 Rue du Four, 75006 Paris
(週日休)

至於我買了什麼了,看照片就可知。滿桌子的藥粧和餅乾,不過有一半以上都不是我的(強烈否認我敗家.....),但偷偷承認我有帶一些回來小賺啦,為了旅費,不無小補啦!雅漾.薇姿等台灣已經有的牌子,其實不是很好轉賣,得找些雜誌有推薦,台灣沒有代理的牌子才行,這可就要歸功於對這些有的沒的頗有研究的同事了(果然幫妳帶貨沒白費,哈...)。

 
[光藥粧的數量就很驚人]


不過,說到帶貨這件事,其實帶的數量也沒辦法很多,一來是我的箱子本來就很滿(光腳架和鏡頭就應該好幾公斤了吧?),二來購物不是我旅行的重點啦,所以這篇大家看看就好,千萬別太認真.....(意思是別問我小賺多少錢嗎?)

 
[加上餅乾和巧克力,行李箱最後不知道怎麼蓋上的]


為了這些東西,後來也嚐到了苦頭,因為音樂節這天,事前並不知道大部份的巴士都停駛了,我還鐵齒的硬要走到St. Michel去坐38號公車回Hotel,沒想到辛苦的走到公車站牌後,卻發現牌子上寫著似乎像是停駛的法文,這才轉眼看見一張白紙貼在公車站牌上寫著"6月21日18:30過後停駛....."(哎,當然不是寫中文),一位熱心的法國人用英文跟我們說:"看來今天是沒公車了,你們得走去做地鐵才行",還清楚地指了盧森堡公園的方向。苦命的我們只好繼續拎著一堆瓶瓶罐罐,穿過一組又一組的樂團,從St. Michel走到盧森堡公園的RER B坐地鐵。

 
[公車站亭會有這樣的電子顯示器,告知最近到站的公車還有幾分鐘]


這天,除了音樂,那些東西也重得令人難忘阿......



6 則留言:

  1. 我可以想像那一大箱行李要拖要拉要走的走<br />
    之前就吃過一次苦頭,尤其是搭巴黎的地鐵<br />
    真想說,饒了我吧

    回覆刪除
  2. 你人很好<br />
    出國只會幫家人代購 <br />
    同事9成5是男的 只要餅乾和巧克力就可以把他們哄的很開心<br />
    <br />
    看你的遊記 可以解鄉愁

    回覆刪除
  3. to greenblur,<br />
    拖著行李上下地鐵,真的很辛苦,<br />
    這次妳去法國的是背包呢?還是旅行箱呢?<br />
    在想...下次是不是該換背背包去...<br />
    <br />
    to martita,<br />
    幫忙帶的東西也有條件的啦,像國際品牌或是大型物品就沒辦法了,<br />
    因為如果自己東西被搶被偷的話也就算了,要是代買的貴重物品有什麼差錯,<br />
    我會欲哭無淚....

    回覆刪除
  4. 這間真的最便宜,要買藥妝我都會來這家,價差還蠻大的!<br />
    雅漾的噴霧水也便宜的令人傻眼,<br />
    印象中最誇張的是魔塑十四!<br />
    一瓶19歐,2瓶29歐,台灣的價錢可以買三瓶 XD<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5. 嗯嗯~~代購真的很辛苦哦~~<br />
    不但要花時間去找去比價,萬一買錯了也很麻煩,退稅也很麻煩,<br />
    最後還得小心翼翼地把它帶回家,才不會被壞人刁走,<br />
    所以ㄚ,千萬不要叫你的同事朋友代購太多東西哦~~<br />

    回覆刪除
  6. to ilijioi,<br />
    這家真是便宜的出名呀~~<br />
    <br />
    to bwbear,<br />
    呃...最近才想叫準備去大阪的同事買yogiya吸油面紙..<br />
    來個十包,不算多吧?!^^a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