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羅丹美術館的小世外桃源

10月 01, 2006
 
結束了奧塞美術館四.五個小時的參觀後,還要再去看另一個美術館的畫作,對我來說會變成一種精神折磨,就算有再偉大的作品當前,大概也是走馬看花的方式前進,因此在前往羅丹美術館時,就打算只參觀它庭院的部份。

羅丹的作品實際上在奧塞美術館的雕刻作品區也展出許多,而且實際走訪這二間美術館後,會發現部份作品是重覆的,會讓人不知道哪個是真跡,哪個是翻模,不過我想在室內珍藏的應該多屬真跡才是,否則在庭院裡被風吹雨打的,價值會不保吧?!

 
[羅丹美術館的入口(售票處)]


在門口買了僅僅1歐的參觀庭院部份門票後,由庭院方向走去,隨之進入視線的就是沈思者的雕像,在玫瑰花圃圍繞著的沈思者,點亮了整個羅丹美術館的館外公園。

 
[這可不是拍馬桶廣告哩!]


整個公園在1993年由莊園建築師賈克.思卡重新規劃,佔地約3公頃的館外公園,在六月時,開著各式各樣的花卉,伴隨著整片綠地,羅丹生平著名作品的仿製品佇立在公園內各個角落,在這裡,整個步調忍不住慢了下來,是個很適合散步,野餐的小世外桃源呢!

 
[陰天仍很美麗的庭院]


由庭院內的水池看著羅丹美術館的建築倒影,就算今天的天氣是陰天,坐在庭院裡也讓人覺得心曠神怡,這個美術館的知名度雖然不及奧塞或是羅浮,這個館外公園卻很值得一遊!

 
[廣大的草坪]


如果對羅丹的青銅雕像不感興趣,庭院裡還放置了許多長椅及躺椅,提供遊客休憩,我們在這裡享用了自備的下午茶點心:餅乾及麵包,舒適的與其他人一樣,躺在躺椅上,享受當前的美景!

 
[可以走到哪坐到哪的巴黎悠閒風]


就算是小小的公園,我們也花上了不少時間待在這裡享受它所營造的環境,原因是這個美術館除了藝術以外,整個庭院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就和杜麗花園或是盧森堡公園一樣,但因為它的遊客明顯少於前者,多了一份寧靜,讓這幾天在巴黎的思緒也得以沈澱,把屬於巴黎的回憶留在腦海及筆記本裡。


2 則留言:

  1. Hello 你好啊,冒昧留言 ^^<br />
    <br />
    去年我也有到羅丹美術館一遊,他的庭院也是我很愛的地方。奧塞的地獄<br />
    門印象中是白色的,比較喜歡羅丹美術館用青銅做的。你有用望遠鏡慢慢<br />
    看地獄門嗎?可以在上面找到很多羅丹的有名作品喔,水池上的也有。<br />
    <br />
    看到你寫的遊記,又想讓人回去逛巴黎了。秋天的巴黎逛起來真的很舒服<br />
    喔 :)<br />
    <br />
    我有拍一些美術館裡面的照片,不嫌棄可以看看 ^^<br />
    http://www.flickr.com/photos/seegang/sets/72057594070656332/<br />
    <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2. 我有在奧塞和羅丹庭院都有看到這個作品,<br />
    不過好像不用望遠鏡看吧...(記得是這樣^^a)<br />
    <br />
    你拍了好多雕刻,很不錯哦!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