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奧塞美術館的畫作以外-雕刻

9月 17, 2006
 
奧塞美術館就收藏來說,我對它喜愛的程度高於羅浮宮,羅浮宮除了本身的建築就是個歷史之外,所收藏的東西也價值不斐,但之所以會喜歡奧塞勝於羅浮,是因為走在奧塞美術館內,感覺就像是一場歷史美術的回顧,它沒有各國的稀奇珍寶,但光是那些印象派畫作及雕刻,就已經讓我流連忘返...

奧塞館內展出畫作的場地大致分為三層樓,由門口進入的長廊上,及第二層旁靠中央的走廊上,主要展出羅丹及杜米埃的雕刻作品。

 
[由入口進入後的長廊]


奧塞美術館除了印象派畫作以外,這二位大師的雕刻作品也是相當有名,帶有政治調刺意味的雕塑,看著每一個雕刻作品的生動表情,似乎能讀出作者想透露的故事情節。

 
[帶有惡魔角的男子似乎在對這位老伯教唆使壞]


 
[諷刺沈迷於情色風氣的作品]


之前在羅浮宮所看到的雕刻,大多以敘述戰爭故事的作品為主,但奧塞美術館內的作品則以寫實當時生活為主,如同之前參觀莫內的家裡所看到的浮世繪一樣,題材以平民的生活或諷喻社會問題為大部份,在這裡,似乎更能感受當時的故事,貼近了歷史的情節,不單單只是過去所唸的書而已了...

 

照片裡的雕刻,是我覺得在館內很棒的作品之一,雖然是雕刻,但他衣服上的皺折雕畫得相當清楚,尤其使用了不同的石材,黑色的皮膚加上有紋路的衣服,感覺就像是真人一樣,讓人不得不豎起大姆指呢!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