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在紅磨坊跳康康舞..

8月 17, 2006

 

白天的紅磨坊似乎看不出來它受歡迎的程度,稀落的人潮在門口來了又去,但這裡就是巴黎二大歌舞劇表演廳之一!

我們沒有打算要購票預約晚上的秀,只是在門口看看海報,及偷看一下舞者進進出出的門內模樣,不知道像這樣在紅磨坊跳著康康舞,還有多少巴黎人在看,或者只有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才會來這裡尋找紅磨坊對於蒙馬特的意義?!

 

紅色風車的下方,就是售票處,二側都是像照片裡的舞者畫像,說明紅磨坊所帶來的歡樂,想想這些海報應該都是蒙馬特的畫家所畫的吧,紅色襯托出紅磨坊的華麗,細長的雙手及雙腳表達了康康舞的特色,而舞者展開雙手似乎在說著:歡迎大家前來看秀.......

 

紅磨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後半。那時來自世界各地的流浪藝術家,在蒙馬特作畫賣藝,讓蒙馬特充滿藝術氣氛,成為巴黎最別緻、最多姿多彩的城區之一。由於藝術活動活躍,蒙馬特街區彎彎曲曲的石坡路兩側,小咖啡館、小酒吧生意興隆。後來,這些小咖啡館、小酒店裡來了一些舞女,她們穿著滾有繁復花邊的長裙,伴著狂熱的音樂節奏,扭動著臀部,把大腿抬得高高的,直直地伸向掛著吊燈的天頂。當時人稱這種舞蹈為康康舞,法國上流社會認為它很放蕩,很下流,並禁止在主流舞台演出。

但是康康舞在蒙馬特很受歡迎。每年狂歡節,舞者走上街頭大跳特跳,人們從城市四面八方趕來觀看。紅磨坊就這樣在康康舞的樂聲中正式誕生,許多畫家和作家用他們的作品描繪了那些貪婪的觀眾,而他們本人很多最後也沈迷於紅磨坊,在和舞女的夜夜狂歡中毀掉生命。

現在紅磨坊已成為一家大型的歌舞表演廳,是巴黎主要旅遊景點之一。而它仍保持著舞者的華麗裝飾,上身裸露。(此段貼自於yahoo知識)


[紅磨坊的由來]

4 則留言:

  1. 常來你這走走逛逛,尤其今年六月我也去巴黎幾天,雖然比你早出門兩個禮拜,可是很多的<br />
    實用資訊都是在這看到的:p <br />
    真的在這裡得到許多詳細的行前的準備與回來的分享,想趁這個機會跟你說聲謝謝!BTW我<br />
    會支持你的!如果每天可以投一票的話,我會記得天天投你的唷:D

    回覆刪除
  2. to sentaro,<br />
    <br />
    感謝~~><~~

    回覆刪除
  3. 當然沒問題<br />
    我有無名帳號<br />
    嘿嘿嘿

    回覆刪除
  4. to sirius,<br />
    <br />
    感謝再+1<br />
    <br />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