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在維農小鎮的等待

7月 29, 2006



維農(Vernon)車站往巴黎方向的車班很少,所以來到吉維尼一定得抓好時間,看了一下最近的一班開往巴黎的車次大概是在五點半,為避免坐不到車而無法回到巴黎,我們決定提早一個小時回到維農,順便在車站附近逛逛。這計畫聽起來相當不錯,但是我早就該知道什麼叫做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參觀完莫內的家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打算先去剛剛經過的餐廳外把帶來的蘋果當作下午茶點心,那家餐廳的庭院裡長滿玫瑰花,總是有很多遊客駐留在前面照相,在這個小鎮上的每間房子前都種滿了各種花卉,如同莫內花園一樣,讓人覺得賞心悅目。餐廳外剛好停了一台賣冰淇淋的餐車,看了一下價錢和Berthillon差不多3.5歐二球,買了一枝冰淇淋,配著蘋果,坐在餐廳外的長椅上休息。這才發現餐車賣的冰淇淋很好吃,很有水果的味道,口味並不輸給Berthilon,而且它的脆皮是我喜歡的餅乾,吃完之後,真想跟老板說再來一枝,還好她已經收攤,不然我的荷包又要少掉3.5歐了

<貪吃中~~哈>

吃飽喝足繼續往回程的路上走,經過來時還沒開始營業的遊客中心,進去想看看有沒有什麼資訊可以拿,親切的服務人員用流利的英語向我介紹吉維尼的觀光路線,這位先生說的是這幾天以來我聽的最清楚的英語了,感動之餘,不好意思跟他說其實我們已經參觀完了,還是耐心聽他比著導覽手冊裡的地圖,一一解說景點位置,只可惜他手上的導覽手冊要5歐,比一枝冰淇淋還貴,不然我一定想跟這位親切又講著我聽得懂的語言的先生買東西(笑)

開回Vernon的公車上只有五個人,和來時擠滿了遊客的巴士相去甚遠,因為我們提早了一小時回Vernon,其他遊客大部份都是坐下一班,也就是一小時後的那班公車回Vernon,看了看手錶還有一段時間,只好坐在車站裡看看這幾天的行程,和研究等一下回巴黎該去哪裡好呢?坐著坐著忽然覺得很睏,團員1號還是很有精神地到車站附近小走了一圈,一個小時一下子過去後,我們走到打票機前將車票打印後,走到月台上等車

Vernon車站有二個月台,我們由Paris來到Vernon是在2號月台下車,也就是要過地下道才會到車站的對面月台,而1號月台想當然就是往Paris的囉,不過我還是對了一下車站裡的班車資訊表,5:32是在1號月台沒錯,1號月台的座椅上坐了許多看起來都像是"遊客"的人,看來很多人都要搭這班車回巴黎,5:32到了,廣播也開始講起我不懂的法文,太好了~要回巴黎囉!不過.....情況似乎不是這樣的,因為停在我們的面前是一台...........一台看起來像是"普通車"的火車,這似乎不太對,回巴黎的車怎麼會是普通車呢?雖然不像來時坐的雙層列車,好歹應該也是"特快車"的長像吧?其他看起來像是遊客的人也覺得很納悶,列車已經準備要關門,這時間上不上車變成了五秒鐘就得決定的事了

於是我緊張的抓著車站的服務人員,問他這班車是開往巴黎的嗎?這才得到了答案,原來這台車並沒有到巴黎,我們要搭往巴黎必須等到18:06那一班車才是,那麼時刻表上寫著17:32分是怎麼回事?後來才發現以一開始在聖拉薩車站買票時,售票小姐給我的那張時刻表來看,星期二到星期五下午的班次就只有三班,分別是14:59.18:06.19:15,錯過了14:59那班車,我們就只能等到六點才有車回巴黎了,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我們又得在這個Vernon小鎮待上一個鐘頭,而旁邊的英國人也過來問我剛剛問服務人員後的結果,看來被其他版本的時刻表誤導坐車時間的人不止我一人,而另一版的時刻表正是公車司機發給我們的

還有一個鐘頭,只好再去附近走走,團員1號比著車站外的麥當勞牌子說:不如去麥當勞坐一下吧,我看著牌子上寫著200m的距離應該還好,走了200m以後附近還是沒什麼房子,開始覺得很困惑,該不會是我們沒看到轉彎的指標吧,決定回頭再去看一下牌子,這才發現回頭後,又看到一模一樣的牌子,比著反方向寫著麥當勞200m,這是........二邊的200m都有麥當勞嗎?真是惹火我了...,我要回車站去買餅乾和飲料了:我生氣地說,這裡真是鳥不生蛋的地方~我想,就連餐廳裡都沒什麼客人,只有幾個當地居民一直盯著我們這二個陌生的東方臉孔走在人煙稀少的街上

然而這一切的結果不在預料之中,不過值得讓人高興的是這裡的天空藍得很美,雲朵飄的相當低,雖然相對地溫度還是很高,但至少還有好天氣.KitKat,以及一瓶超大瓶的艾維養礦泉水在陪伴著我們等候開往巴黎的火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