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與蒙娜麗莎的距離..

7月 14, 2006

穿過義大利十三至十六世紀繪畫的長廊,就是往羅浮宮的鎮宮之寶.
達文西的鉅作-蒙娜麗莎的微笑方向而去,
記得達文西密碼嗎?裡面提到帶有幾何圖案的木板就從這裡開始,
而也是從這裡開始,一律禁止拍照,就算不用閃光燈也不行,
這是在巴黎的博物館比較特別的,因為多數的博物館都是允許不用閃光燈的拍照,
義大利繪畫長廊的二旁掛上了許多繪畫,大多都是以教會的故事為主,
達文西另一個早期的作品:岩窟聖母也在其中,
我們由長廊進入收藏"蒙娜麗莎的微笑"展覽室,望著正前方擠滿了欲一睹蒙娜麗莎的遊客,
果然~達文西密碼的影響力真不小,如果欣賞蒙娜麗莎的微笑的遊客為羅浮宮注入大筆門票收入,
那麼達文西密碼這本書或電影,更讓它成了暑假強檔吧!

在這間展覽室,想拍照的人更多了,不過都被保全一一勸阻,
據說蒙娜麗莎的微笑曾被人以小刀破壞,所以從此它就住在三層玻璃之內,
並配置了好幾個保全在她四周圍,遊客只能在一定距離以外觀賞,
而我努力地試著找尋可以好好觀賞她的位置,在滿是遊客的展覽室實在是件難事,
最後我排到了第一排的位置,與蒙娜麗莎之間,就只有二步,這是我靠近逹文西最有名的畫作最近的距離,
雖然它被三層玻璃及保全緊緊保護著,我還是可以清楚地看見她帶著一貫的神秘微笑在B4尺寸的畫框裡漫延~

關於蒙娜麗莎有許多傳聞,傳聞真的有畫中的這位女子,是位貴族的妻子,也有傳聞說這其實是達文西的自畫像,
但這幅畫,在表達女性的美,我覺得相當的成功,畫中透露了女性慈愛的感覺,
所以有人說畫中的主角在當時,其實是懷有身孕的,雙手交叉於肚子,帶有掩飾的感覺,
據說蒙娜麗莎的微笑也是達文西最喜歡的一幅畫,生前一直帶在身邊..

在參觀完後,我坐在義大利繪畫區的長椅上,花了半個鐘頭在筆記本寫下我對它的感動....


沒看清楚到它的正面嗎?在羅浮宮的紀念商品中心,到處都可以看到它的系列商品哦!
這時候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拿出相機拍啦~
至於上一張照片的真品,是怎麼拍到的呢?哎,這個嘛~~~~~~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