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拉丁區的交錯步行..

8月 01, 2006

當火車緩緩駛入聖拉薩車站,我突然從夢中驚醒,睡了一個多鐘頭的我們,已經回到巴黎。

晚上七點多的巴黎,依然是藍天白雲,我們從聖拉薩車站出來後,經過春天百貨,心裡想著是等一下要吃些什麼才好。因為今天的行程錯過預計要坐的車班,吉維尼半日遊變成一日遊,算算這個時間除了吃飯,也很難想到要再去哪裡,那就偷懶一天吧~我提議!

看著行程表裡,可以去的地方,想到之前討論區介紹的一家位於拉丁區的百年餐廳,評語很不錯,於是拉著團員1號前往拉丁區去找那家餐廳。所以今日下半場計劃在三分鐘思考後出爐,就是先坐公車到Bd. ST-Germain後,沿著ST-Germain找那家餐廳及一家也很有名的麵包店。

[註]
百年餐廳的資訊(背包客棧上有人推這家,但我實在找不到)
le pot de terre
22, rue du pot de fer(7號線place monge附近)
有名的棍子麵包店
Maison Kayser
8, Rue Monge

Bd. ST-Germain算是相當熱鬧的街道,尤其是與Bd. ST-Michel的交接十字路口,我們從這裡開始往Rue Monge的方向走去,不過看似很小的區域,走起來卻比想像中的要遠,一開始精神奕奕的,在吃了一個巧克力Crepe的時間過後,開始覺得怎麼還沒到?

右轉Rue Monge後,開始來個緩升坡,沒想到看起來應該都是平地的巴黎市區,居然有個小山坡在拉丁區,在走了不知道多久後,我們來到傳說中百年餐廳附近的地鐵站。不過,心裡卻想著:這可好了,抄來的地址上,在這附近完全看不到相同路名的路牌,加上就算想問路,大概也聽不懂他們的法式英文,看了一下手錶,現在這個時間就算想坐公車回去,大概也都沒營業了,如果坐地鐵又得繞到某一個站再轉車,心想著實在很麻煩,決定還是靠一雙腿,繼續找尋那家餐廳。


<拉丁區的沿路市景>
我們走進一條巷子裡,沒想到巷子裡面別有洞天,看似平靜的大馬路上,小巷子裡可是熱鬧的很,各種料理的餐廳,在這個用餐的時間,幾乎家家客滿,顯然我們應該離那家餐廳不遠,但還是一直找不到它。在巷子裡鑽來鑽去約十分鐘後,意外地發現萬神殿的背影,看了一下地圖才發現我們已走到接近萬神殿了,再過去就是盧森堡公園,只要到了盧森堡公園就有直達公車回Denfert Rochereau,因此我們又更改了路線,決定先去看看法國的萬神殿。


<名為Saint etienne du mont的教堂,位於萬神殿的旁邊,地圖裡翻不到中文名字,但也挺漂亮的>

法國巴黎的萬神殿PANTHEON其實是仿義大利羅馬的萬神殿,就外觀來說,規模要比義大利的小很多,萬神殿類似於先賢祠,雨果、盧梭等著名偉人墓室目前都放置於這裡。因為我們來到萬神殿的時間太晚了,只能看看外觀,和前年去羅馬的萬神殿來看,法國的萬神殿看起來就是很新穎的感覺,而羅馬的則是很有歷史古蹟的感覺,以外觀來比較,其實我比較喜歡羅馬的萬神殿,除了它比法國萬神殿更有歷史意義存在以外,法國的萬神殿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教堂式。位於拉丁區的小山丘上的萬神殿,據說它的圓頂也可以俯視巴黎市區,遠眺不遠處的聖母院哦。


<萬神殿的正面,雖然比起義大利的萬神殿的氣派是稍微差了點,不過它倒有點像是一座美麗的教堂>


<很有古蹟味道的義大利萬神殿,照片看不出它的雄偉,但事實上站在它面前,真的會感到人有多渺小>

我們由萬神殿往下走向盧森堡公園,晚上八點多,剛好是夕照的時候,二旁的餐廳依然是高朋滿座,才想到我們還沒吃晚飯,算了,不如就回Denfert Rochereau再找家餐廳吃吧!:我說….,走到盧森堡公園站的38號公車站牌,搭上最熟悉的公車回Denfert Rochereau,心想著雖然吉維尼很美麗,但回不了巴黎,卻會讓人份外地想念起巴黎的人事物~


<每天坐公車回Hotel時,都是靠位於Denfert Rochereau圓環中間的這座雕像,只要看到它,就知道該下車了,是我們絕佳的地標>

1 則留言:

  1. 最近看到一本有趣的繪本---巴黎的獅子,正疑惑牠到底在哪裡?
    原來就在這裡啊!

    版主回覆:(04/28/2010 02:15:53 PM)


    是的..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