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印象派再現橘園

7月 18, 2006
<羅浮宮與金字塔>
在參觀美術館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確認它的營業時間,
顯然這點我做的不夠好,因為這天我記錯了羅浮宮的關館時間,
錯誤是從突然更改成星期一前往羅浮宮,所以我一直把它記成是星期一Open到晚上九點,
趁著下午還有點時間,羅浮宮也看得差不多了,
先繞去橘園,再回來羅浮宮參觀剩下的區域,心裡是這麼盤算的..

吃完午餐後,由杜樂麗花園的出口走出,來到小凱旋門,
小凱旋門一邊正對著羅浮宮,另一邊和凱旋門.新凱旋門連成一線,
看了一下地圖,橘園是位於杜樂麗花園及協和廣場的交界處,
嗯,應該不遠~走吧,換去看看印象派的畫作吧!
<小凱旋門>
橘園美術館主要是展出印象派的畫作,莫內.雷諾瓦等等都是知名的畫家之一,
館內最著名的就是放了六幅莫內的巨幅畫作-睡蓮系列,
之前館內整修時,這些畫都轉放在奧塞美術館展出,是近期才重新開放參觀,
這裡是少數我花了比較長時間等待入館的美術館,因為它似乎有人數限制,
所以這次放行了多少人進去後,下一批就要再等一會兒,
門口一樣有行李檢查,穿過一個小走廊後,就是售票處及導引租借處,
橘園館內的色調是以白色為主,是我喜歡的顏色,
在整修過後的橘園,室內感覺很新穎.很舒服..

<橘園美術館入口,位於杜樂麗花園,正對著協和廣場>

直走入內,隨即映入眼簾的是四幅睡蓮池巨畫,
印象派講究的是光和色的表達,所以在觀看他們的畫作時,
如果靠得很近,會無法清楚地看出主題的深淺光影,
坐在展覽室中間的長椅上,是最佳的欣賞位置,
莫內將睡蓮池上的光影折射表達出來,坐在畫前久而久之,也愛上了畫裡的所在地,
這也是後來,我決定臨時改變行程到吉維尼去的原因!
再往裡面走則是展出另外二幅睡蓮池巨畫,和前四幅一樣,
不過畫的時間及角度不一樣,所以光的顏色及影子不相同!





往橘園美術館的地下室走去,有更多畫作展出,
可惜DK沒介紹到橘園的必看TOP 10,不過由畫旁的畫家介紹,
大概可以知道畫家是誰,畫作的名稱是什麼,
幸好之前大學修的藝術欣賞有稍稍抱過佛腳,所以還算進入狀況...
參觀美術館可得做點小功課,不然就是花點錢去借導引收音機囉!
如果來到這裡,不知道看了什麼名畫,可是很可惜的....

[Info]
橘園美術館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