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遊記]一整個下午的隨走..

6月 29, 2006
 
下午我們選擇漫無目的地在巴黎1.2區亂逛,
ZARA.GAP一堆國外才有的牌子一一出現在我眼前,
但是很顯然地,我們高估了我們的體力,也低估了巴黎的太陽,
巴黎越到下午五.六點太陽越大,
太好了~我的防晒乳.太陽眼鏡及帽子全部都還在行李箱裡,
而且就算在飛機上睡了十幾個鐘頭,到了巴黎時間下午六點,我的睡意開始湧起...
我們已經從聖路易島走到不知名的小公園

我們決定在公園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順便吃個點心,
沒想到星期六的公園裡,找不到椅子可以坐,
草地.花鋪旁的水泥.有樹蔭的地方,坐滿了人,
好不容易一個小空隙可以坐下二個人,
Great~而且還有樹蔭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鴿糞在附近...

坐下來東張西望了一番,發現原來這裡是Les Halls,
因為我看見旅遊書上很常見的雕像(下圖),


嘿嘿,又被我發現了一個景點,
而且似乎很多人都喜歡爬到它身上去拍照,
等了好久都等不到它淨空的時候....

最後選擇放棄,繼續去尋找我的羅浮宮,
想想這樣的隨意亂走下去也不是辦法,決定拿出地圖好好的研究我們到底身在何處,
先找到Rivoli街,整條街上都是賣紀念品的店,
而且意外地被我們發現有一家寫著本店最便宜的紀念品店,
不過,我們決定留到最後一天再來看看,它到底是不是最便宜,
找到Rivoli,其實就等於找到羅浮宮了,
羅浮宮就在Rivoli旁邊而已,
穿過一個在施工的廣場,我們看到貝聿銘的金字塔..


雖然走得好累,但看到它以後,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就快步入人生三字頭的階段,我終於靠著自己的力量來到巴黎(笑)


被羅浮宮圍繞著的廣場上有許多遊客,晒太陽的晒太陽,照相的照相,
而我們選擇躲在陰影的角落....休息,
其實今天也沒打算進去參觀,只是先來看看羅浮宮的樣子,
它和傳說中的一樣,很大很大很大~
更何況它有三層樓,面積都這麼大了,再乘上三面建築物及樓層,
當然一天逛不完...

羅浮宮有許多入口,這個金字塔只是其中之一,
它主要是檢查行李的關卡,真正售票處是在進入金字塔後的下方,
雖然已經接近關館,但還是好多人排隊進入哦..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